追訴期將屆露曙光?劉邦友案警重啟調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震驚全台的劉邦友血案,再過4天,就要超過20年的法定追訴期了。不過近日刑事局專案小組,卻接獲秘密檢舉訊息,重新展開調查

刑事局冷案中心主任黃女恩:「這個案子如果說民眾有線索,我們大概都不會放棄,我們會進一步的查證。」

1996年11月21日,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發生震驚社會的槍擊案,造成8死1重傷,20年來警方卻始終逮捕不到嫌犯。

近日,警方收到檢舉人「小陳」指稱,梁姓友人能夠完整描述當時槍擊狀況,懷疑梁姓友人就是槍擊共犯「老山」,所以才會出面指認。不過刑事局昨天(16日)約談這位梁姓證人和他的妻子後,已初步排除他涉案的可能性。

由於偵查不公開,刑事局表示,細節方面不方便透漏,但會根據證人提供新的線索,將採集來的指紋、物證重啟調查。而外界也關心,事隔20年是否會增加辦案的難度。

刑事局冷案中心主任黃女恩:「困難度是不會的,我剛講,甚至會隨著科技的進步,有時候我們掌握的證據會更精準。」

眼見法定追訴期只剩4天,兇手是否只要捱過這幾天,就能從此逍遙法外?

刑事局冷案中心主任黃女恩:「那這個部分檢察官他們在法律上,會有不同的一個見解跟解釋,所以像我剛剛講的這個案子,雖然是超過20年、21年,但是這個案子還是進入司法程序。」

對於懸宕20年的血案重新調查,曾任桃園縣警察局長的侯友宜今天表示,專案小組至今都沒放棄,希望外界多給他們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