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朋:楊秀珠回國自首「誰」會失眠

自中央政府公佈「百名紅通人員」以來,這一百名外逃貪倍受人們關注,這些人雖遠逃海外,但他們應該很清楚地知道,他她們的行為是遭國內民眾唾罵的。

對於中國民眾來說,生活只求安居樂業,不求奢侈華麗;遇事只要能公平對待,不求格外照顧;但偏偏有些人善於利用手中的權力來橫加干涉;這些披著官服的人,與民爭利,製造了一起起冤案!對於中國的貪官來講,喜歡從國內作威作虎的貪婪,然後逃到「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去。這些通過「紅通榜」便可以看到,這些外逃的貪官,他們在國內任職時,有哪一個不是口號喊的震天響呢?

因此,從這些外逃的貪官身上,我得出一個規律:「越喜歡口頭喊愛國愛民的官員,結果出逃的機會就越大。」「越是為國做出貢獻,為黨做出犧牲的官員,越是貪婪之人。出逃的機會也就越大」,而有現象,更令人感到奇怪,這些外逃的貪官,到了「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社會裏,他們都開始「老實」起來,他們沒有了在國內那樣趾高氣揚的表情,沒有了那付高高在上當「老爺」的表情,有的只是低下頭來當「奴才」!看來我們這些外逃貪官,也是水土不服呀!不管是「紅通榜」的哪一位外逃貪官,他們在國內作威作福時,何嘗不是高大上呢?而今被通緝只不過是倒楣罷了。

做為「紅通榜」的頭號人物,楊秀珠被媒體關注的程度很大,為此,對現今中國來,讓楊秀珠回國自首,按受法律的制裁是持目以待的。因為人們都想看到,這樣的巨貪逃到國外之後,是否就能逃脫法律的制裁,這也是考驗中國現有的法律。可以說楊秀珠的下場如何,是每個中國外逃貪官的一個標榜,不僅是民眾在盯著,同情很多外逃的貪官也在看著,因為他們也很想知道,像楊秀珠這樣的人會判以何刑來評估自己所犯下的罪,會判何罪!

楊秀珠外逃13年,現在回國自首,並非是她一下子想明白了,而是中央政府逼著她無法再在美國生存下去,才沒有辦法回國自首,若是她還有一絲希望能在美國生存,決不會選擇回國自首的道路,這一點,我們一定要知道。可以說,現今楊秀珠回國自首,跟之前賴昌星有相似之處!她會被判刑,但不會是死刑!為此,可以說像她這樣年紀回國「自首」,也算是「落葉歸根」了,與其客死他鄉,不如埋在故土。對她個人來講,對其親人都是很樂意接受的。

再有一個原因,楊秀珠在美國的利用價值已逐漸喪失,而她所帶的錢差不多花光,這個時候,美國政府便做了個順水人情,將她做為政治的籌碼交易。若楊秀珠是剛出逃的貪官,恐怕美國政府是不會這麼爽快的答應的。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楊秀珠這樣的腐敗份子,逃到美國的時候,是想尋求政治庇護,而今失去利用價值,自然而然便會遭拋棄。因此,對一些聰明的貪官,現在為何還能逍遙法外,因為他她們都握有政治的籌碼跟美國政府做交易!對這些腐敗份子還要進一步的深入引渡!

楊秀珠外逃13年回國自首,民眾並沒有感到高興,相反,有一部分人恐怕要失眠了,特別是當初哪些跟她共事的人,在強拆問題達成共識和提拔她的領導,都有逃不了的責任,這些人是不想楊秀珠回國的,因為當年雖然站在同一條戰線,與她併肩作戰,坑害民眾。而今楊秀珠已成罪犯,而這些人可以還處在高大上的位置上,而今楊秀珠回國,很有可能供出當年的醜事了,因此,可以說在近段時間內,與楊秀珠有關的人恐怕是要失眠了。因為楊秀珠在溫州的胡亂作為,絕非一個人能夠做到的,背後必定會有人撐腰。而這次回國自首,這背後撐腰的一群人可能要失眠了。因為他她們害怕,楊秀珠口不嚴,把他她們供出來,到時自己苦心經營的一生,也將付之東流。而他她們的失眠,正顯示自己做下的惡因嘗到的惡果!怨不得他人!

歷來對中國民眾來講,最恨的便是貪官,如果你是一名貪官員,都會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只是現今官場,貪者甚多,貪者成群,他們已連成一氣,讓民眾莫可奈何。只是有句古話說的好:「善惡終須有一報」今天你在位作惡多端,待你下來之後,有人會跟你拉清單。很多貪官以為自己在位期間,大肆貪婪,本事很大,能耐了得,但最終不過是為他人做嫁衣裳罷了。其實,不管是做人還是做官,千萬不要埋沒自己的良知,別以為自己的手段高明,無人知道,而冥冥之中都有主宰!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