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女機師出事細節:做「雙機繞軸滾轉」時撞機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日前,在飛行訓練中殉職的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女飛行員余旭的遺體在天津火化。有陸媒披露,飛行訓練事故發生時,余旭駕駛的殲-10戰機正在訓練難度極高的「雙機繞軸滾轉」動作。

據陸媒報導,11月16日清晨,余旭的遺體在天津市南蔡村鎮的殯儀館火化,她生前的戰友和親人在殯儀館為她送行。

報導稱,根據余旭家屬的意願,余旭的骨灰將安放於她家鄉的崇州烈士陵園,目前正在製作墓碑。

陸媒披露,11月12日飛行訓練事故發生時,余旭所駕駛的戰機正在訓練「雙機繞軸滾轉」動作。這個飛行動作的操作難度非常大,要求兩架殲-10戰鬥機在3.6秒鐘的時間內完成850度的蛇形扭轉。

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戰機11月12日發生訓練事故當天,臺東森新聞曾報導稱,事故發生時,兩架在空中進行表演訓練的殲-10戰機「滾轉相撞」,其中型號J10的雙座表演機墜落。

撞擊發生後,位於前艙的男飛行員跳傘成功,只受輕傷。而位於後艙的女飛行員余旭彈射出來後撞到僚機副翼,不幸死亡,現場極為慘烈。有目擊者稱,飛機墜毀前並未聽見爆炸聲。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