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勳章名單揭曉 88歲「道奇之聲」上榜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宣布總統自由勳章得主,今年共有21人獲得這項平民最高榮譽獎章,其中一人是道奇棒球隊上月剛退休的傳奇播報員斯卡利。

擔任道奇隊播音員67年,88歲的斯卡利(Vin Scully)今年10月剛退休。他的敬業精神獲得大聯盟球隊、教練和球員的尊敬。

週三,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Josh Earnest)親自致電斯卡利,告訴他獲獎消息。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總統今年要頒獎給你。」

前道奇播音員斯卡利:「老天,你確定嗎?我只是個上了年歲的棒球轉播員。 」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你對全國幾代體育迷產生了重要影響。」

前道奇播音員斯卡利:「我受寵若驚、深感謙卑。」

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是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但獲獎者不必是美國公民。

這是奧巴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頒獎,獲獎者還有: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微軟(Microsoft)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and Melinda Gates)夫婦、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等。名單中還有一名華裔,才女林徽因的姪女、著名建築師林瓔(Maya Lin)。

頒獎禮下週二將在白宮舉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