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震懾失效?陝西村官滅門如賈敬龍翻版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陝西發生滅門慘案。陝西省延長縣一村民,持刀捅傷村官及其家人,導致至少4死5傷。這起案件被媒體稱為賈敬龍案件的翻版。河北男子賈敬龍因怒殺村官,此前一天已被執行死刑。

據陸媒報導,11月16日18時許,陝西省延長縣七里村街道曹渠村村民黑延平,持刀捅傷該村村官曹英海及其家人,致4人死亡,5人入院搶救。

11月17日上午,陝西延長縣官方發佈的通報稱,村民黑延平酒後與七里村村委會曹渠村民小組組長曹英海發生口角,遂用隨身攜帶的刀具將曹英海及其妻、兒媳、孫兒、五爺5人捅傷,後又進入曹英海大嫂家中,將曹的大嫂及其兒媳、孫兒、姑父4人捅傷。官方稱,嫌疑人黑延平已被控制。

據報導,曹英海及其大嫂郭忠芳、五爺曹德民等4人已死亡,其餘人在醫院救治。

據村民介紹,黑延平此前曾因土地補償款事宜與村主任曹英海發生過衝突。事發當日下午,黑延平參加完本村前任村主任出嫁女兒的籌備宴後,疑酒後行凶。

事發時並無目擊者,但據事發後目睹現場的死傷者家屬回憶:「3歲的那個小孩子身上捅了幾刀,腸子都流出來了。」

針對此事,大陸網民表示:「沒有被欺負得忍無可忍,誰會一怒拔刀」

網友「沙漠」認為感同身受:「組長很壞,我家糧食綜合補貼1.5畝面積被組長活生生的造冊至他本人名下,數年要求糾正村、鄉不理,所以我也想殺組長或者村長!」

這起慘案被認為是賈敬龍案的翻版。上述案件發生的前一天,河北石家莊農村青年賈敬龍同樣因怒殺村官,被當地司法機關執行死刑。

賈敬龍因婚房遭當地官員下令強拆,未婚妻因此離他而去,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賈敬龍於2015年2月19日,以射釘槍殺死一名村官。案後儘管賈敬龍自首,但仍然被判處死刑,不久前被中共最高法院核准執行。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