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仇恨犯罪率上升 民代籲川普關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聯邦調查局FBI發布一份報告。報告顯示,自2015年以來,全美範圍有近6千宗仇恨犯罪的報案,針對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率上升了7個百分點。民意代表呼籲候任總統川普對此予以關注。

皇后區居民烏丁(Mazeda A. Uddin)女士的姪女Fariha是其中一位受害者,Fariha在皇后區坐43路公車去學校的路上,被人叫喊著要她拿下頭巾。

民權機構SAFFEST創辦人Mazeda A. Uddin:「有四個人在車上騷擾她,試圖把她的頭抬起來,對她說,把頭巾拿掉,把頭巾拿掉,這個不屬於這裡,這個不屬於美國。」

週三上午,市議員郭登祺(Barry S. Grodenchik)、州眾議員魏普林(David Weprin)、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和多位公益組織領袖,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候任總統川普,關注仇恨犯罪的情況,出面發聲。

紐約市議員Barry S. Grodenchik:「我們來到這裡,想表明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將團結在一起,無論何時何地看到仇恨犯罪,都會予以譴責。」

紐約州眾議員David Weprin:「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仇恨犯罪,我們也希望看到候任總統川普出面公開譴責。」

川普當選後,各地出現暴力活動,民意代表一致認為,民眾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但是暴力行為絕不可取。

第13社區委員會執行秘書Jerry Wind:「你可以表達反對,但是不要去砸玻璃,不能去搶店舖啊。這是毫無疑問的。」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Letitia James:「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民眾抗議的權利,但是必須和平地抗議,我認為在抗議中犯罪的那些人只能代表極少數,絕大多數的抗議者都是平和的,他們是想參與到民主之中被尊重,這也顯示出美國是尊重每一個人的。」

川普將於2017年1月上任,各方寄予期待。

國際人權組織Simon Wiesenthal政府事務主管Mark Weitzman:「我們將會維護美國建國的價值,人們追求而來到這裡的目的,儘管我們有不同的政治觀點,儘管我們在不同的政治議題上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大家都認同美國的核心價值,這很重要。」

第13社區委員會執行秘書Jerry Wind:「我認為應該給他一個機會,希望他能夠代表所有人,而不是特殊利益集團。」

民權機構SAFFEST創辦人Mazeda A. Uddin:「我們想給他一些建議,了解他想要如何施政,我們怎麼去做,什麼樣的政策可以建設更好的社區,更好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