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閘蟹再檢出二噁英 產地標湖北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1月16日公佈,再度從市面上銷售的大閘蟹中檢測出劇毒致癌成份:二噁英,這批大閘蟹產地標註為中國湖北仙桃。中心宣布暫停從仙桃進口大閘蟹,但陸產大閘蟹的食品安全已經讓香港各界擔憂。

繼11月初,香港食安中心從江蘇省2個水產養殖場進口大閘蟹中,化驗出致癌物質二噁英和多氯聯苯後,16日再檢測出本地一家零售店出售的大閘蟹中含有同樣成本。

16日這批大閘蟹標稱產地是湖北仙桃,但裡面含有的二噁英和多氯聯苯的比率與月初兩批次產品的指標類似,被食安中心懷疑產地標示與水產樣本不符。目前,食安中心正在調查涉案零售商,並試圖確定這批產品的真實產地。

二噁英是一種細胞毒,可以誘導淋巴細胞凋亡,亦能侵入DNA分子,誘發突變,由此而具有致畸與致癌作用。此外,二噁英會影響生殖,損害免疫系統,干擾激素,影響發育等。

目前,本月三批問題大閘蟹標示的原產地,已經被列入黑名單,不允許這三家水產養殖場的大閘蟹在香港銷售。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