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表決通過

將調查中國企業生產的部分電子行動裝置是否含有侵犯高通公司專利的軟硬體組件。預計將檢視魅族科技、魅族電信設備、百斯特科技及LGYD公司等中國企業使用的IC、相機、系統芯片等軟硬件技術。

2. 自動駕駛汽車成為未來趨勢

吸引全球科技大廠爭相布局。英特爾宣布,英特爾投資部未來兩年將投資2.5億美元研發自駕車技術。英特爾的汽車事業目前參與30個項目,到2020年底將增加到49個,訂單價值達到10億美元。

3.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

如果沒有重大改革,英國低利率陷阱可能持續幾十年。在貨幣政策不能帶動基本面改善的情況下,不能將經濟基本面驅動因素與貨幣政策混為一談。英國房價居高不下,問題出在供應方面。

4. 日本參議院通過條例

具備領取國民年金和厚生年金的投保年份,將從現行的25年縮短為10年,預計從明年10月起將有64萬人可以領取養老金。不過發放金額將由每月3萬2千日圓降低為1萬6千日圓,預估全年費用需要650億日圓。

新唐人記者蜜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