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出動軍艦 助新西蘭地震受困民眾撤離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多艘戰艦將前往新西蘭凱庫拉(Kaikoura),幫助在地震中受困的人們撤離。

週一(11月14日)凌晨,基督城(Christchurch)附近地區發生里氏7.8級地震,導致兩人死亡,在此後又發生了1823次大大小小的餘震。

凱庫拉的道路和基礎設施在地震中受到嚴重破壞,數千人被困在當地,其中很多人是前來凱庫拉觀察鯨魚的遊客。凱庫拉是個受歡迎的鯨魚觀察地。

據新西蘭一家地震工程諮詢公司的信息,凱庫拉在地震中的損失非常巨大。

大地震發生後,當地一共發生了10萬次泥石流,其中有50次發生在國家一號高速公路邊。

由於泥石流切斷了公路和鐵路交通,地震又導致當地的供電和供水中斷,自週二(11月15日)起,就有直升飛機將受困在凱庫拉的人們運走。

目前,已經有400多人通過空中或者海路的方式離開凱庫拉。《新西蘭先驅報》報導說,新西蘭國防軍計劃週四之前幫助所有想要撤離的人離開凱庫拉。

新西蘭坎特伯雷號(HMNZS Canterbury)護衛艦和威靈頓號(HMNZS Wellington)護衛艦已經在凱庫拉的附近海域。加拿大溫哥華號(HMC Vancouver)護衛艦、澳大利亞達爾文號(HMAS Darwin)護衛艦以及美國桑普森號(USS Sampson)驅逐艦將在週三前往凱庫拉海域。

美國桑普森驅逐艦是30年來第一艘訪問新西蘭的美國戰艦。

澳、加以及美國的軍艦原本是來奧克蘭參加新西蘭海軍75週年紀念活動。地震發生後,臨時改為協助地震救援。

新西蘭國防部長布朗李(Gerry Brownlee)表示,這些幫助非常鼓舞人心。另外,日本等國也表示要向新西蘭伸出援手。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