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又兩城現伊蚊 能傳茲卡和西尼羅病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據橙縣蚊蟲和病媒控制中心消息,最近在橙縣西北部兩城市,普安那公園市(Buena Park)和拉哈布拉市(La Habra),發現了能攜帶茲卡病毒的兩種伊蚊。伊蚊的攻擊性很強,會在白天活動叮咬人。

蚊蟲和病媒控制中心官員戴沃(Jared Dever)說,這些伊蚊不是本地蚊子,能夠傳播茲卡、登革熱、基孔肯亞、犬絲蟲病等。此外,安納罕、柯斯塔梅薩、園林市、亨廷頓海灘、新港灘和聖安娜(skip in VO:Lake Forest、Los Alamitos、Mission Viejo)等地都發現了這類伊蚊。

本季度在橙縣有37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其中包括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死亡。

在加州,蚊蟲傳播茲卡的風險被認為是很低的。據加州公共衛生部,全美已經發現362例與旅行相關的茲卡感染病例,其中橙縣有23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