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權重連13降外資逃?李瑞倉:不至於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台股權重連續13度遭到調降,外界擔憂外資恐因此退潮,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回應,認為「應該不至於」,他並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另外,媒體報導,受到中共刻意阻撓影響,台灣證券交易所在世界交易所聯盟WFE的董事席次,將由泰國替補。李瑞倉表示,經濟主要還是看實力,失去董事席次,還不至於影響台灣與國際間的金融合作。

全台第一學府,台大,慶祝88歲生日!八位傑出校友接受表揚,包括了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和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等人,台大校長楊泮池說,希望以全球思考、國際連結,和台大人共勉。

台大校長楊泮池:「台大從學術研究、人才培育到社會服務,都有傑出的表現。也正在規劃國際學院,希望能夠培育,更具國際移動力的專業人才,也會將與美國知名的大學,更建立學術聯盟,增加亞洲跟矽谷的連結。」

而中研院長廖俊智則是期許學弟妹,要實事求是,品德優先。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pride這句話,在中文不太好翻,可能要三個詞,自重、自尊和自信,不管你念的是什麼科系,不管你是學了什麼,畢業是什麼,修了哪些課程,我想將來在社會上,需要用的,絕對超出你在課堂上所學的,假如你有一個學士,有一個人品為基礎的話,你是成功的要素。」

校方希望師生與國際結盟,增加亞洲跟矽谷的連結,學也生希望學校在這一方面上,可以給予支持。

台大電機所陳同學:「學校也好,政府也好,就是希望能夠在這一塊上面,多給予一點支持,因為這一塊感覺很可能是未來科技的發展的關鍵,人工智慧這一塊。如果能夠讓多一點學生去一些會議交流的話,那會讓這一塊更好的發展起來。」

加強國際學術連結,是面對全球競爭的必然走向,身為台灣第一學府,台大人期勉能以「全球思考、國際連結」,為台灣永續發展奉獻一己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