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媒體盤點:習近平十大動作圍剿江派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日前,有媒體盤點了最近一周之內,習近平陣營的十大動作,並指出這些動作顯示習近平陣營在繼續加大對劉雲山、張德江等江派高官的高壓態勢。请看報導。

「大紀元新聞網」11月12號盤點出了最近習近平陣營的十大動作,認為是習近平針對江派國級高官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人的高壓圍剿。

報導說,11月6號,中紀委與中組部聯手督查上海、廣東等12省市換屆情況,指出這可能意味著江澤民的老巢上海高層會換人。

10號,上海「私募一哥」徐翔等人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系列案,被提起公訴,案件涉及十多家上市公司,牽連上海金融圈與政商圈,涉及到曾慶紅、江綿恒的利益網絡。

11號,有香港媒體披露,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參加中共六中全會回來後染髪,形象大變,顯得活力十足。有消息說,胡春華將出任上海市委書記,而現任書記韓正則去向不明。

同時,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報導說,六中全會提出了公佈高層官員財產和官員重大決策失誤追究問責制,這兩個最棘手的議題,直接指向江澤民等人。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張健:「我覺得習近平有可能會在今年的元旦前夕,或中國新年前夕,有一個特別大的一個收官之作,我相信在這個時候拿掉這些人。」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張健表示,習近平最近對廣東、上海這些過去江派勢力盤根錯節非常深的地方進行大力整肅,而使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玩失蹤,就是最大的看點。

「大紀元」盤點的十大動作之五是: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肖捷調任財政部長後,第一天就成立文化司,加掛中央文化企業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牌子,管理目標直指劉雲山主管的文化產業領域。

而接下來的幾個動作,包括調換內蒙古的紀委書記和副書記。

逮捕山東出版集團原董事劉強,和點名湖南、湖北、山東是傳媒系統腐敗的重災區,中紀委通報巡視組進駐《光明日報》社、國家行政學院等15家單位等,也都是直接針對劉雲山。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習近平雖然這兩年針對軍隊、政法委大張旗鼓的搞,但是意識形態和文宣系統總是有人給他唱對臺戲,那就是劉雲山。」

十大動作的最後兩個,則是針對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前政治局委員、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

針對張德江的是香港問題,11月7號,張德江主持的中共人大通過了《基本法》第104條的釋法。第二天,香港法律界2千人靜默黑衣遊行,抗議人大衝擊香港司法制度。而受到中紀委肯定的《成報》則連發社評,抨擊張德江唯恐天下不亂,將港獨問題小題大作,是挑釁、報復「習核心」。

關於劉淇,則是《美國之音》披露的消息,說他已經被「雙規」,因為在此之前,劉淇在「十一」期間,率全家十幾口公款出遊西藏被曝光,引發民憤。

張健:「習近平已經擺明了一種非常強硬的姿態,就是說,對江派的人馬、對於在位和習並不臣服的人馬,試圖來攪亂習執政的這些人,他應該是痛下狠手,大開殺戒了。」

張健還表示,可以預見的是,在不久的將來,習近平對江派的清洗會達到高峰。

採訪/常春 寫稿/宋風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