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胡全出局?港媒再曝換屆常委名單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中共十八大新班子上臺後,外界分析中共政治局及其常委會的成員狀況,曾普遍認為分別為胡錦濤和溫家寶所看中的胡春華和孫政才,將作為中共第6代「接班人」的重點人選在中共十九大上進入常委會。但近期,海外和港媒披露的消息顯示,他們二人明年有可能進入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潛規則或將被打破。

香港《前哨》11月號發文披露了一份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

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形成的常委會中,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這三人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人,而俞正聲是鄧小平家族的利益處代表,李克強是胡錦濤提拔的人物,王岐山是朱鎔基的人。這個「恐怖平衡」的班底,讓「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僵局很難突破。因此習近平「矢志在明年中共換屆高層人事佈局」,要讓「習家軍」佔絕對優勢來徹底終結這種「恐怖平衡」的狀況。

報導稱,在明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換屆時,除了習近平、李克強繼續連任外,王岐山也可能連任,而另幾名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是栗戰書、王滬寧、汪洋和趙樂際。

在港媒羅列出的這個名單中,早先被外界普遍看好的胡春華和孫政才都不在入常的範疇中,顯示過去中共黨內實行的「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潛規則很可能被習近平打破,這已成為外界的一種共識。

此前,在今年10月3日,中國大陸曾有一位網名為「辦公室秘書」的微博賬戶上,突然貼出一條只羅列了七個姓氏的奇怪貼文,這七個姓氏分別為「習、李、王、胡、汪、栗、王」,疑似在透露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單,引起海外中文媒體的關注。

由於該微博公開的訊息上顯示自己與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學習小組」關係密切,所以海外媒體根據這份名單上的姓推測,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依次應為: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胡春華、汪洋、栗戰書、王滬寧。

蹊蹺的是,該微博的博主在發出上述消息後的第二天,就遭中共網管的徹底封殺,其名下的所有微博被徹底清空。網頁上顯示為「他還沒有發過微博」。但根據其主頁上自動留存的具體統計數字,該博主發過2943條微博,擁有21471名粉絲,關注了176人。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