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或將穩坐川普內閣國務卿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據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前紐約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是下屆川普政府中國務卿一職的最熱門人選。

美聯社消息,一名川普團隊官員週一(11月14日)晚上表示,朱利安尼國務卿一職的唯一人選。

14日晚上,朱利安尼在華盛頓參加《華爾街日報》贊助的一個活動時表示,他不會擔任川普政府的總檢察長一職。

朱利安尼說,他認為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是國務卿的良好人選。但是當被問到,是否還有比博爾頓更勝任國務卿的人選,朱利安尼說,他也可能出任這一職位。

當然,國務卿一職最後的決定權在川普及其交接團隊的手中。自川普贏得大選後,川普團隊就開始考慮各個職位的人選了。

朱利安尼雖然私下對國務卿一職表現過興趣,但此前在ABC新聞的一次採訪中,朱利安尼則說,他如果出任某一職位,原因將是由於該職位需要他,而且他更能勝任該職位。

現年72歲的的朱利安尼是川普競選時最直言不諱、最為高調的支持者。他是川普多年的朋友,也是川普最早的支持者之一。朱利安尼多次指責希拉里在私人郵件服務器問題上處理不當。

2001年發生911恐襲時,朱利安尼是當時的紐約市市長。

川普交接團隊將於週二(15日)與當選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紐約開會,繼續討論內閣人選問題。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