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女生患血癌 故事感動 華人圈行動

【新唐人2016年11月15訊】前段時間於新澤西州立大學畢業的26歲中國女留學生李思琪被確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日前她在微信上發文記錄抗病過程,很多華人民眾被她的堅強、樂觀所感動,自發發起骨髓捐贈登記活動,希望可以幫助這名輕的女孩延續生命。

在朋友圈中,李思琪說,一開始剛聽到噩耗的時候,猶如晴天霹靂,自己不敢相信,感覺醫生搞錯了,為此她和男朋友痛哭了好幾天。確診後住院時,她才發現有好多問題需要面對,比如簽證難以保持,造成沒有保險,本來要辦的H1B工作簽,也只能停止……,但是她沒有退卻,決定積極面對血癌與困難。

李思琪說到做到,從她發佈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李思琪的笑容十分燦爛。能夠積極面對病情的李思琪,也讓她的男友放心不少。

這裡不得不說,李思琪有一個十分棒的男友,為了幫助她對抗病魔,她的男友辭掉工作,因為李思琪需要化療,她的男友就剃光頭髮幫她打氣。

李思琪發佈的朋友圈引發華人群體的關注,華裔餐廳老闆林里舉的知道這一消息後,想要幫助李思琪。他不僅派手下經理去探病,還與骨髓捐贈中心DKMS交涉,成立尋找匹配骨髓的愛心小組,希望可以為李思琪尋找合適的配對。

有網友呼籲,請求願意幫助李思琪和更多的像她這樣的白血病患者早日找到能與他們配型的好心人,關注這個網站:www.dkms.org/en/register。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