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千民辦教師七度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1月14號,全國各地數千民辦和代課教師再次到北京上訪,這是他們今年第七次集體進京上訪,要求解決身分待遇問題。據悉老師們遭到特別嚴厲的攔截,很多人出不了門,不能買車票,還有老師被列為網上逃犯。

中國各地29個省市區的幾千民辦及代課教師,上個月19號到北京集體上訪,由於依然沒結果,14號老師們再度進京上訪,大部分老師遭到攔截,部分抵達北京的老師,上午到國家信訪局,下午到教育部,要求解決身分待遇問題,15號,未被遣返的老師繼續上訪。

山東民辦老師霍春華:「去了好幾千,有去的,去不到的都截回來了,我這兒出不不去,買票你買不到,不給你上車。當地的俺都上訪了、教育部 、中紀委每年都上訪去,不給解決,有的它都鎮壓,俺上訪這些年了也被打。」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河北秦皇島的曹淑文老師13號乘火車進京時,被乘警指她是網上逃犯,扣押身份證等物品,她對此非常憤怒。

黑龍江民辦老師勾秀賢:「攔截特別厲害,到北京剛住下,都不到五分鐘就截回來了。黑龍江的肇東,在往回截的時候,有一個車出了車禍,有的老師還受傷了。」

黑龍江民辦老師勾秀賢表示,黑龍江有7000名民轉公指標,但民辦老師轉正的名額大都被地方官員的親友頂替或被轉賣。沒有給下崗老師辦理保險,一年的教齡只有10塊錢的補助。

勾秀賢:「我們是80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00年中央給我們下了指標,但那指標被當時的地方政府挪用了,我們就被迫下崗,現在已經找了十幾年了,一直沒有給答覆。全國各地那些大批上訪,他們下崗以後國家給的補助也太少太少了,他們也在找。」

老師們的主要訴求有:讓含冤下崗的教師恢復教師身分,辦理和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讓他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