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犯在大陸處境堪憂 海外人士聲援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民主人士肖峰通過渠道瞭解到,「中國民主黨」的創辦者之一朱虞夫目前在大陸監獄內的身體狀況堪憂。日前,他隻身前往中領館前進行抗議,聲援大陸所有在押的政治犯

11月11日,民主人士肖峰在中領館前進行抗議,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在押的政治犯,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現狀。

民運人士肖峰:「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劉曉波、高智晟、朱虞夫以及現在還被關押的所有政治犯,他們為了中國的民主,為了國家的命運,遭到當局的殘酷迫害,他們的身心遭受了嚴重的摧殘,他們是真正的良心犯,所以中國政府這樣打壓他們,靠打壓的政府是維持不了多久的,打壓只會激起更多的抗爭,所以我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的政治犯。」

中共自建政以來,對異議人士一直採取打壓的措施,即使他們的言行並未超越憲法賦予公民言論自由及結社集會自由的權利。而另一方面,國際社會普遍認同中國追求民主人士踐行普世價值的努力,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曾三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2010年,被關押在遼寧錦州監獄劉曉波也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時包括挪威國王和王后在內的全場嘉賓,起立鼓掌達一分鐘之久。

肖峰在抗議中也呼籲中國政府進行政治改革,他認為中國目前一切社會問題的根源在於一黨專制。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