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片融入東方元素 冥想中的「奇異博士」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上週新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在劇中融入了東方元素,到底是什麼呢,下面就來一窺究竟。

上映首週便獲得北美票房榜榜首的「奇異博士」,叫好又叫座,故事中更是融入東方元素,通過「冥想」找到潛伏在體內的能量。

這也讓人們再次注目到「正念」以及「冥想」的力量。

劇中奇異博士的搭檔的王,由華裔英國演員擔當,他對「正念」的過程也有自己的看法。

華裔英國演員黃凱旋:「整個過程有點像15分鐘冥想,我認為當你有機會去做的時候,是一個讓內心平靜的機會。」

「奇異博士」導演斯科特•德里克森則表示,通過電影的到很多啟示。

導演斯科特•德里克森:「我不是成長在一個特宗教的家庭,只是天生感覺世界是個精神性的地方。真相更多是看不到的東西,在我周圍並超越我,這是我直覺的信念,從來不曾迷失過。我一直都是這個方式看世界、感受世界。」

電影中扮演負面人物的麥德斯•米科爾森說,平常並不會冥想,但會通過工作和运动清理內心。

丹麥演員麥德斯•米科爾森:「我們通過不同的角色,認識不同的人,經歷非常多不同的旅程,所以作為演員某種意義上就是洗滌心靈。你不斷成為別人,同時學習了解自己。」

還在上映的「奇異博士」,除了融入東方哲學思想,更以「放下自我」為主題,在古一大師的引導下,奇異博士最終為拯救香港,甘願死無數次,真正成為人類的超級英雄。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