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女機師「金孔雀」死無全屍 八一飛行隊禁飛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日前,大陸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發生意外,「金孔雀」女機師余旭跳傘時,在空中被同僚飛機鏟中身亡,目前遺體還未找齊全。大陸有消息透露,八一飛行隊已被下令禁飛。

媒體披露,出事時飛行表演隊正在駐地唐山武清上空訓練雙機飛行,余旭與一名男機師駕雙座殲-10SY。不料戰機在空中相撞,余旭所在戰機失控墜毀,前座男機師跳傘成功,落地受傷送醫院,後座余旭跳傘時撞到另一駕戰機副翼,降落傘落地後已死無全屍,慘不忍睹。

大陸軍事網站透露,事發當日八一飛行隊即接到中央軍委指令停止飛行,空軍司令部確定為一級事故。據透露,殲10戰機生產商成都飛機公司也派員參與調查原因。

軍事專家黃東表示,八一飛行隊不但要禁飛受查,也不排除問責八一飛行隊甚至空24師的領導。

黃東又指,今次為中國空軍八一飛行成立以來最嚴重事故。過往八一飛行隊飛殲-5、殲-60年代都曾失事,70年代更在外賓到訪前墜機,連殘骸未及清理,飛行隊便要升空表演。「當年資訊不流通,不讓外界知道。」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