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藏使館4年首審 瑞典檢察長親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瑞典檢察長週一(11月14日)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進行了質詢,而質詢內容將不會公開。阿桑奇的律師表示,將向瑞典檢方提供陳述並全力配合調查。

一名厄瓜多爾檢察官對阿桑奇進行質詢,而瑞典檢察長伊斯格倫(Ingrid Isgren)和一名瑞典警務督察員同時也在場。

阿桑奇否認其在2010年曾強姦一名瑞典女性。

阿桑奇4年前開始在厄瓜多爾使館進行避難,以避免被瑞典引渡。他表示,他沒有強姦那名瑞典女性,雙方都是自願的。阿桑奇說,對他的強姦指控背後有政治因素。

這起強姦指控發生於2010年8月,阿桑奇當時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進行講課。

對阿桑奇的指控牽涉到兩名女性,她們的名字在法律文件中均以AA和SW代替。兩名女性都是維基解密的支持者,並且在瑞典與阿桑奇曾見過面。阿桑奇現在面臨一項非法脅迫指控、兩項性侵指控和一項強姦指控。

遭指控後,因為擔心他創辦的維基解密公佈了50萬份關於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文件而被瑞典引渡到美國,從而面對刑罰,阿桑奇拒絕前往瑞典接受質詢。

週一,瑞典檢察長伊斯格倫進入厄瓜多爾使館後,一只屬於阿桑奇的寵物貓,帶著領帶,出現在厄瓜多爾使館的一個窗戶上,觀望着眾多記者和阿桑奇的支持者。這只貓也有自己的推特賬號(Embassy Cat),在其推特簡介中說,它與阿桑奇一塊住在厄瓜多爾大使館。

瑞典檢察官的一份聲明顯示,對阿桑奇的質詢內容將保密,對阿桑奇的整個調查過程也將保密,因此檢察部門無法透露任何相關信息。

阿桑奇的律師薩穆爾森(Per Samuelson)表示,他的客戶非常高興終於有機會向瑞典監察部門進行陳述。

薩穆爾森說:「他一直在等這個機會,等了6年了。他準備得很仔細,會提供陳述並且將全力配合。」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