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史上最大併購案 擴展汽車電子市場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韓國三星公司週一(11月14日)宣布,以80億美元收購汽車、音響供應商美國哈曼國際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這一交易將有助於三星擴張其在汽車電子市場的版圖。

三星將以每股112美元的價格收購哈曼。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三星歷史上最大的併購案,並且三星將以現金支付。

三星表示,到2025年,汽車電子業規模預計將增長到1000億美元,這一行業是三星拓展業務的一個重要戰略領域。

儘管三星方面已經宣布併購,但三星收購哈曼案仍需哈曼國際公司的股東和相關政府監管部門的最終批准,預計最後程序將在2017年年中完成,此後哈曼將正式成為三星的子公司。

哈曼是美國一家為汽車製造商、消費者以企業,提供設計和研發智聯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公司。

三星公司副主席兼CEO權五鉉表示,哈曼在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方面完美地填補了三星的空缺。

三星主席兼首席戰略官孫英權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汽車技術市場有着充足且長遠的增長機會,這些機會將繼續促進三星的特殊電子元件和解決方案的持續發展。」

三星不久前面臨Galaxy Note 7自燃危機。此外,三星還自主召回了280萬台掀蓋式洗衣機,原因是這款洗衣機在進行高速運轉時,頂部可能脫落。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