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9村民喝農藥 抗強徵地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福建龍岩市9名村民,11月11號在該市政府大門前服下農藥,抵抗強征強拆。當地村民透露,此前他們因土地被「收儲」強徵而上訪,曾遭到拘留。

在北京的福建龍岩市訪民劉養蘭14號向新唐人證實,龍岩市東肖鎮洋潭村的9名村民11號下午,在龍岩市行政中心北大門外喝農藥自殺,以抗議強拆。

福建龍岩市訪民劉養蘭:「我知道這個事情,他是土地強拆的。」

大陸媒體說,9人喝下少量叫「樂果」的農藥,經救治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當地村民李先生透露,自殺的5男4女都是一個家族的,去年7月份他們的房屋在沒有簽訂協議的情況下遭到強拆,多次上訪不但沒有結果,還曾被拘留。

洋潭村村民李先生:「去年就給人家拆掉,現在又給人家挖土施工啊,現在錢也沒有給人家。補償就沒有給人家談,也沒有補給人家,人家也沒簽字,是這樣人家強行弄掉嘛。」

洋潭村村民:「他們好像三次了,第一次沒有(喝農藥)。第二次想喝,就被政府拿去拘留了,拘留7天那個。這次好像是真的喝了。心裏過不去吧,沒地方講理麼。」

大陸媒體稱,喝農藥村民的房屋是「違章搭蓋」被拆除,但村民透露是被政府「收儲」強徵,同時當地官員存在貪腐。

洋潭村村民:「他是收儲(土地),先徵用掉,到時候政府拍賣掉。我們這個村長這些亂七八糟的,都自己賺了幾千萬了。」

李先生:「當官的他不也賺錢?他自己都謀利。哪裏有開發就哪裏有貪官。辦好事沒有,辦壞事很會。」

自由亞洲電台還引用網絡活躍人士邢鑒的話說,9個人自殺是因為拆遷,還有拆遷戶兒子去上訪被抓回來後,死在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尚燕、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