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當選 加拿大人不高興 但贊成部分政策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益普索(Ipsos)民調給全球郵報的獨家消息顯示,雖然很多加拿大人對美國星期二大選結果並不滿意,他們也明白美國現實的情況讓川普取得了勝利,甚至有加拿大政界人士表示會把川普的風格帶到加拿大。

民調結果顯示70%的加拿大人表示對川普獲勝不滿意,他們也對南面的鄰居美國失去信心。只有不到三分之一(30%)的被調查者表示他們「信任美國人在選舉中做出的判斷。」

與此同時,67%的人承認「明白美國人隱藏的憤怒最終導致了川普的獲勝。」

希望加拿大出個川普?

川普的瘋狂和積極的戰術似乎對加拿大人沒有吸引力,但許多民意調查的受訪者也同意加拿大也許也需要類似的政策

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77%)同意他們將考慮支持一個類似川普政策的政治候選人,他們支持「更嚴格的控制移民,審查像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樣的貿易協議,以確保加拿大人的最大利益,把其他國家的投資轉回到加拿大,嚴厲打擊犯罪行為。」

川普當選總統的政治風格已經被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導人可能人選凱利•利奇(Kellie Leitch)所接納,她週三表示,希望將川普「令人興奮的消息」帶到加拿大。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