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權交接團隊 彭斯主責 網路再徵才4000職位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宣布他入主白宮的政權交接團隊成員,除了延請競選搭檔彭斯(Mike Pence)主責,川普的3名子女和女婿都會進入團隊,協助挑選內閣成員。另外還透過網路徵才,找4000個職位的人選。

據中央社報導,從地產大亨搖身成為世界領袖的川普,今天在他位於曼哈頓川普大樓(Trump Tower)的豪華公寓內,宣布由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主責交接事宜,取代在選舉期間負責交接事宜的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克里斯蒂因擔任州長期間涉及以公權力打擊政敵的「過橋門」(Bridgegate)醜聞而官司纏身,不過,他仍擔任總統交接團隊執行委員會副主席。

執行委員會的副主席還包括前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他是川普首任國務卿人選之一;另外還有初選就力挺川普的聯邦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與國防部情報局前局長佛林(Michael Flynn),他們兩人都是國防部長的高呼聲人選以及川普初選時的競爭對手、神經外科醫師卡森(Ben Carson)及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另外,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和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兒子小唐納德(Dobald Trump Jr.)和埃里克(Eric Trump)等都在執委會的陣容裡。《相關鏈接: 川普公布白宮過渡小組名單 彭斯任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也在總統交接團隊的官方網站上公開「需要協助」的徵才廣告,詳細羅列的包括四類、4000多個總統有權指定的職位,其中,需要參院聽證會同意的資深職務有1212個,另外還包括從為總統安排行程到建言獻策各類機密職位或策士職務。

美國法律對總統交接事宜有詳細規定,起源於1963年的「總統交接法」,而川普作為總統當選人,也已有由美國官方主導、聯邦政府出資且將列入政府檔案的.GOV網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