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真善忍美展 西方校園中的東方美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大學校園不僅是傳授專業知識的地方,也是思想碰撞、文化交流的重要樞紐。11月的第二週,展示東方文化和信仰自由的真善忍美展,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展出,為校園又增添了一分多樣性。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校園裡,最近增添了幾幅很不一樣的油畫作品。學生們在觀賞繪畫技巧的同時,也被畫中的故事所吸引。

UCLA學生Bianca Marcello:「我很好奇他們作畫之前受了什麼啓發,畫這幅畫時的大背景又是什麼。」

17幅來自當代畫家的作品,圍繞著一個主題,中國傳統價值觀和信仰自由,在東土正被肆意摧殘蹂躪。

UCLA法輪大法社團成員Joyce Kuo:「他們在美國享受民主自由、信仰自由,並不知道中國有這樣的情況。」

神佛的信仰在中國已經延續了幾千年,但近數十年來,共產主義的紅潮卻企圖毀滅中國傳統文化。

UCLA學生Bianca Marcello:「感到有一些震驚,因為我們都沒怎麼聽說過。」

在一群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捍衛信仰自由為己任的中國人中,法輪功修煉者特別突出。

UCLA法輪大法社團成員Joyce Kuo:「從畫中他們可以感受到畫家要表達的真善忍的價值。」

畫展雖然只持續一週,但呈現的故事和精神價值已經存留在同學們心中。

UCLA學生Bianca Marcello:「各種不同背景的同學都可以從中收益,無論是十分認同畫的內涵而深信不疑的,還是沒有聽說過,第一次接觸的,也可以回家讀更多的資料 。」

承辦此畫展的社團成員們,希望繼續舉辦不同活動,除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也希望讓路過的人在心中留下真善忍的種子。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