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白宮過渡小組名單 彭斯任主席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還有大約70多天,川普就要正式接替奧巴馬,成為新的美國總統。週五,川普回到紐約,在川普大廈討論「內閣人選」,並公佈了「白宮過渡小組」的名單。

週五一早,川普就發推文寫道:今天在紐約會很忙,要很快做出重要決定,哪些人來運作政府。

當天,川普的團隊就傳出重大人事變動。

副總統候任人彭斯接替了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擔任川普「白宮過渡小組」主席。據《紐約郵報》消息稱,彭斯曾在國會擔任要職至少十年,熟悉華盛頓政治的運作方式。

克里斯蒂隨後聲明:能在選前階段擔當過渡小組主席很榮幸。而在上週,克里斯蒂在州長辦公室的兩名前高級助手,則因「大橋門」事件被定罪。

不過,克里斯蒂仍會留在過渡小組,與前國防情報局局長邁克爾·弗林將軍(Michael Flynn),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6人共同擔任過渡小組的副主席。

下午,朱利安尼即前往紐約川普大廈。他並被守在現場的記者問到,有無可能在未來的新內閣擔任聯邦司法部長。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我對此無期許,就是來給建議,我跟川普已是28年的朋友了。我所做的全部工作,全是因為我與他忠誠的友誼。我現在就能感到,他定是個了不起的總統,能擔任個小角色我就知足了。」

川普並於當天公布了幾乎全部「白宮過渡小組」的新名單,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和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兒子小唐納德(Dobald Trump Jr.)和埃里克(Eric Trump)等都在執委會的陣容裡。

而過渡小組的幕僚長則由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擔任,他是第一個背書川普的聯邦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