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家:川普取消奧氏健保不會一蹴而就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准總統川普奧巴馬總統昨日(11月10日)已經會面談工作交接,在國會山莊,川普告訴媒體,他就任後首先要做的三件事就是移民、醫療保健和就業問題。在醫療改革上,川普會否翻盤奧巴馬健保,來聽聽行業專家的看法。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在美國投身醫學事業超過30年,在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高雲尼醫院、西奈山以色列醫院和紐約大學朗格醫學中心擔任主治醫師,他認為川普的醫療健保政策會改變目前存在的問題。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川普提的6、7點改革的基本原則,我相信大家都會比較接受,尤其對中產階級的納稅人會有很大幫助。」

不過他也覺得川普不可能一上台就完全改變奧巴馬健保,一個原因是有國會和法院的制衡。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他現在想辦法用和解的方式,給大家有緩衝的餘地,可以好好商量解決。」

川普醫保政策不可能馬上替代奧巴馬健保的另一個原因是,奧氏健保實施後造成的問題深刻而複雜。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奧巴馬健保的價格漲了25-50%,完全是中場階級納稅人在付這個錢,奧巴馬知道這個情況,他自己也沒辦法解決。」

這種政府管理的全國性的醫療保障體系也滋養了醫療腐敗問題。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政府越大、機構越大,最後就造成貪腐的問題越來越增加,最後吃虧的是老百姓。」

除此之外,非法移民給美國醫療系統帶來的負重該如何消化掉,也是問號。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現在政府每年爲非法移民付110億美元,再過十年會增加到640億,完全為非法移民。」

雖然困難重重,不過改革仍會進行,劉季高認為,川普上任後可能實現的第一個改變,就是取消強制購買奧巴馬健保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 、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