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蚊子太懶 致女性更易傳染屈公熱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最新研究顯示,女性更容易被傳染屈公熱,原因竟然是傳播這種疾病的埃及斑蚊太懶了,所以白天在家的婦女更容易被叮咬,從而被傳染。

屈公熱是一種由埃及斑蚊叮咬傳播的傳染病,感染後的症狀包括高燒、頭痛、關節長達數個月的疼痛、身體衰弱等。埃及斑蚊有一個特點,即白天就會叮咬人。

《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近期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介紹了針對孟加拉國首都達卡東北方向大約100公里的巴爾帕拉村(Palpara),在2012年爆發的屈公熱疫情的研究發現。

研究人員瞭解到,屈公熱的發病患者中有四分之一的人家中有其他發病者,有半數染病的患者聚居在方圓200米的範圍內,也就是這種傳染病的傳播面積相對比較集中。

研究發現,攜帶病原體的埃及斑蚊「比較懶」,不喜歡遠距離飛行,而孟加拉婦女有白天待在家中的習慣,而男子則由過半人數需要外出,所以出現女性染病率是男性的1.5倍的情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