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民謠歌手科恩去世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加拿大著名民謠歌手里奧納德·科恩11月7日去世,享年82歲。他的官方Facebook專頁直到10日才公布了這一消息。

加拿大著名民謠歌手奧納德·科恩的臉書專頁,周四發布了一則令人悲傷的消息。

「我們懷著巨大的悲傷宣布,傳奇詩人、歌曲作者和藝術家奧納德·科恩已經去世。我們音樂界失去了一位最受尊敬、最多產的夢想家。」

科恩的追悼會將於近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臉書裡沒有透露他的死亡原因。

科恩的文學造詣備受矚目,獲評為這個時代最富魅力的創作者,影響力跨越幾十年。

他曾榮獲格萊美奬終身成就獎、入選搖滾名人堂、歌曲創作者名人堂。

科恩最著名的歌曲「哈利路亞」《Hallelujah》至今已被兩百多位歌手翻唱,有60多部電影和電視劇選用他的音樂做插曲。

科恩逝去的消息在臉書公布後,13小時內湧入24萬人瀏覽,2.4萬則留言。

許多名人在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發文,向科恩及其家屬致意。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