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製火槍倫敦拍出1670萬人民幣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日前,世界著名拍賣行蘇富比正式對乾隆御製火槍進行拍賣,最終以198.5萬英鎊(約1670萬人民幣)的價格拍出,比原先的估價高出了400多萬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倫敦蘇富比發言人弗洛里斯‧馬修表示,這是蘇富比第一次拍賣具有中國古代皇室標誌的火槍,買家是一位亞洲私人收藏家。

馬修說,當天買家對這款火槍產生濃厚的興趣,現場反應積極,最後在經過約10分鐘的競價之後得手,而火槍此前的估價是100萬至150萬英鎊(約840萬至1263萬人民幣)。

倫敦蘇富比拍賣行中國藝術品高級主管布拉德洛則認為,這支火槍是富蘇富比拍賣會中最重要的中國藝術品之一。

據有關資料顯示,自詡為「十全老人」的乾隆皇帝,是清朝雍正帝的第四個兒子,在其即位60餘年後(1735-1796年),因有不超過其祖父康熙帝在位時間的誓言,故而禪位予顒琰 (嘉慶帝),但其依然「訓政」,且宮內仍然沿用乾隆年號,故在實務上仍為最高的統治者,直至嘉慶四年(1799年)駕崩。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