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交接第一步 奧巴馬川普白宮會面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即將在明年1月入主白宮的候任總統川普舉行了會面,開啓了兩人平穩交接政權事務的第一步。

剛剛贏得大選的川普週四來到白宮,與奧巴馬總統舉行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會晤。首次會面,並沒有外界預想的尷尬,兩人除商談美國外交內政的同時,也開始着手安排接下來的權力交接。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我的首要任務就是盡力促進過度交接,確保我們的候任總統取得成功。候任總統樂意與我的團隊就這個偉大國家面臨的許多問題進行合作,這讓我很受鼓舞。」

川普也積極表示,期待能與奧巴馬在諸多問題上進行更多探討。

候任美國總統川普:「我非常期待能在將來與總統合作,包括聽他建議。他向我介紹了面臨的難題,還有極爲成功的經驗,以及已經達成的非常重大的成就。因此,總統先生,同你會面是我極大的榮幸,我期待着未來能與你多多見面。」

在奧巴馬與川普交談的同時,第一夫人米歇爾也與川普的夫人梅蘭妮亞舉行了會面,對白宮未來的女主人表示歡迎。

除了川普會晤奧巴馬,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也與拜登舉行了會面。川普還與彭斯一起前往國會,會晤眾院議長瑞恩和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