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百日新政」 將突擊完成三件大事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川普上任後會如何著手抓經濟、改革健保、增加工作機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呢?他在選前提到的不少施政方針會提上日程,而川普最先著手的問題可能包括健保、貿易、移民等。

川普上任後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廢除《平價醫保法》。雖然該醫保讓大部分美國人有了醫療保險,但是保費越來越高,保費在保險競爭較低的州尤其高。川普多次提到、也很可能會廢除奧巴馬頒布的這條法令。

川普在總統辯論中曾說:「如果不廢除或者找到代替方案,會是個災難。」

川普能不能廢除《平價醫保法》呢?目前,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他只需要參議院60個參議員支持他廢除就可以保證不受參議院阻撓議事的影響,從而廢除該法案。

川普百日新政的內容可能還包括任命一名最高法院新法官。最高法院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法官今年2月份去世,總統需任命一名新法官來接替已故的斯卡利亞。

除此之外,川普可能還會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增加關稅。而中國政府可能會採取報復性措施,從而可能引發一場貿易戰。美國的商品,包括手機,也可能在中國市場面臨被迫漲價。

當然,在移民問題上川普也會進行大幅改革。川普曾計劃將1100萬名非法移民驅逐出美國,完全暫停接收一些中東國家的移民。川普的這些計劃實施起來可能會有一些挑戰。儘管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是多數黨派,但是也有可能川普面臨來自共和黨內的阻力。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