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新債王:股市大漲 投資者對川普政策有信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双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執行官、新債王杰弗里·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日前對媒體表示,美國歷經一夜暴跌之後大幅反彈,其原因是投資者相信,當選總統川普經濟政策在短期內更有利於經濟發展。

面對川普當選的意外結果,市場的恐慌僅維持了7個小時便「冷靜下來」。全球市場走出了一個完美的V字走勢。

路透社報導,岡拉克表示,很多外國投資者希望川普敗選,所以在大選結果出來之後,一夜之間出現大幅拋售,但是美國投資者認為,在短期內,川普(的政策)比希拉里(的政策)更有利於經濟發展。

另外,《華爾街日報》分析稱,市場先跌後漲,其背後邏輯其實很簡單。市場從一開始的劇烈恐慌,到逐漸意識到川普不一定是經濟的「洪水猛獸」,而或將指向財政刺激等利好因素。

岡拉克在華爾街被成為「新債王」。他所主管的双線資本擁有資產1060億美元。岡拉克向路透社表示,資本收益率,尤其是收益率曲線長端增長極為迅速,原因是川普的政策不利於債券市場。

美國基準十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三(11月9日)增長2%,達1月份以來最高。

岡拉克在今年1月份曾預測川普會贏得大選,並說,川普會刺激經濟發展、增加通脹壓力,但不利於國債。岡拉克說:「他(川普)喜歡欠債,5月份他曾說,我毫不介意債務。」岡拉克還說:「他的政策不利於長期利率。」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川普的勝利指向的是稅率的降低、基建支出的增加、債務的激增,這些正是一個正規化的經濟市場所需要的。這些政策不僅將提升利率,並或將在不久的將來推進更多量化寬鬆,因為美國國債的海外買家將逐步退出。此外,減稅政策將使得國債價格很難維持在高位,也將帶來更為陡峭的收益率曲線,而這正是銀行所需要的。

岡拉克也一直警告投資者們今年避免投資國債,因為美債已經嗅出了新債券市場並不友好的環境。

週三,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漲256.95點(1.40%),收盤18,589.69點;標準普爾上漲23.70點(1.11%),收盤2,163.2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57.58點(1.11%),收盤5,251.07點。

岡拉克投了川普一票,他說,他從來不相信全國性民調,大選前他認為民調低估了川普6個百分點。

當岡拉克被問到,川普贏得大選會不會對美聯儲提高利率製造不定因素時,他認為,美聯儲會提高利率。岡拉克還說,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很可能被川普換下來。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