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厭「政治正確」 用選票表態 川普當選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11月9日凌晨,經過一年半多的選戰和持續了一整天的投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最終勝出,將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以色列總統認為這是美國民主的勝利,也有時事評論人士指出,川普的當選,顯示出美國主流民眾正在拋棄精英階層所謂的政治正確,維護傳統價值觀。

美東時間11月9號凌晨2點多,當捷報從威斯康辛州傳來的那一刻,川普的選舉人票總數應聲超越了270票的當選門檻,成功獲選新一任美國總統。

很快,川普便出現在公眾眼前,發表勝選演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德.川普:「在我們國家被遺忘的人們,將不會再被忽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對每位國民承諾,我將成為所有美國人的總統,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勝選演說中,川普一改以往的激烈陳詞,而是說:大家要合眾為一,現在是時候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德.川普:「我們要修繕城市,重建高速路、橋樑、隧道、機場、學校、醫院。我們將重建基礎設施。同時讓成百上千萬人因此有工作。」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報導說,川普的選戰打破了一切「政治規矩」,還取得勝利。

文章分析說,通常一名候選人競選總統,必須具備一些政治條件,如:黨內團結、德高望重、民調領先、購買媒體廣告、並能得到多元選民的傾心等。但是,川普一樣都不具備。

邁阿密川普支持者ERNEST VALDES:「沒人想到川普會贏但他做到了,我想過他會贏,但你們是媒體,你們可能要抓狂了。」

著名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先生,在自己的博文中談到川普勝選,他表示:川普當選,是在幾乎所有主流媒體和精英階層的圍剿中殺出一條血路。

章天亮並引用福克斯新聞撰稿人Michael Goodwin提供的數據說:共和黨大會結束後的十二週,美國三大電視臺對川普的報導,有92%懷有敵意。

而選前民調,更是很少能見到川普會處於領先位置。但是大選的最後結果,打破了不少人的眼鏡。

以色列總統「魯文.裡夫林」在祝賀川普當選的致詞中說:美國人民再一次向世界展現了偉大的民主。

英國《獨立報》撰文分析,白人男性和女性成為助川普當選的主力軍,而非洲裔美國人和少數族裔選民則多支持希拉里。

《波士頓環球報》的報導則指出,投川普的白人女性比投希拉里的更多,達到53%。這說明女性選民並沒有像預想的那樣更多為希拉里站臺。

究其原因,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先生表示:美國主流民眾在拋棄政治正確,回到基本的常識和倫理,是在維護美國傳統價值。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麥克.彭斯:「美國人已經表態了,並選出了自己擁戴的人。」

川普預計在明年1月20號宣誓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而彭斯則將成為第48任副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