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湖南宣傳部長被查與張春賢關係密切

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11月8日的消息稱,54歲的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事實上,早在8月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被免職後,湖南官場就傳出張文雄出事的消息。當時有消息稱,其被降級處分。時隔兩個多月,降級處分變為落馬,說明其背後存在的問題並不簡單。

這個張文雄是在2015年8月升任宣傳部部長的,而導致他被處分的原因是他監製「佯頌陰損」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並在湖南衛視春晚播出,引起海內外的關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徐守盛還曾當面向習近平介紹此歌。

顯然,張文雄被查絕不會單單因為一首歌,而是其背後的動機,以及其本人過往是否涉及貪腐。公開資料顯示,張文雄從岳陽基層幹起,並在1994年進入湖南省委辦公廳工作,1998年當上了辦公廳副主任,2001年至2006年任湖南省委副秘書長,在懷化市挂職「鍛練」一年後,再次回到湖南省委,任正廳級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8年3月至2011年12月任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之後至2015年8月任湖南省長株潭「兩型社會」試驗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張文雄不僅與徐守盛有著諸多的交集,而且曾是2005年12月至2010年4月任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的大秘書、辦公廳主任。與江派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張春賢後調任新疆任書記,在不久前也被免職,被調任閑職。坊間關於其不日落馬的消息早已傳開。

也正是在張春賢任書記之時,張文雄被「下放」任衡陽一把手,做地方官給了他「馳騁」的空間,而他自然不忘張春賢的栽培,時常在講話中提到張春賢,甚至露骨吹捧。比如2008年身為衡陽書記的張文雄在接受紅網採訪時,稱張春賢在解放思想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像板結多日的土地,適逢一次松土工程,也像久旱的土地,迎來一場及時雨,非常解渴。」「從書記的經歷看,他從事過技術性很強的工作,擔任過交通部長,再到湖南當省委書記,視野開闊,思維層次高。」「可謂平民書記,替老百姓幹事,報告中體現了很強的實干精神,振聾發聵。」然而,從張春賢在湖南的政績看,張文雄所言馬屁成分更多。

更能說明問題的是,今年5月7日張文雄一行來新疆調研,稱湖南宣傳文化系統還將再投入近1000萬元支持吐魯番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張春賢會見了他,並與其交談。

此時的張春賢已然處於風雨中。因為就在兩會期間,新疆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有關截圖被海外轉發,造成重大政治影響。據悉,迄今仍被羈押的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之妻,與張春賢之妻李修平交好,這讓人懷疑背後並不簡單。導致外界更多聯想的是在新疆代表團開放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張春賢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時,其的「再說吧」不免讓人多有揣測,即張有「二心」。張的「二心」無疑和江派有關。

張春賢與張文雄曾經上下級、乃至更為親近的關係,且一個在新疆採用高壓手段治疆,給習近平添堵,甚至在其轄地出現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一個在湖南炮製「佯頌陰損」習近平的歌曲,如果說是偶然,也有點過於巧合了。兩人的再次會見又交換了怎樣的信息呢?

至於張文雄的貪腐問題,如果存在,極有可能發生在其任衡陽一把手和長株潭「兩型社會」試驗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期間。大陸財經網11月8日的報導也指出,張文雄主政過的多地多為腐敗「災區」。這樣的張文雄落馬也就絲毫不奇怪了,他的落馬,或許會牽出張春賢、徐守盛的某些問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