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劉淇遭數千人舉報 北京圈子熱傳已被雙規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引述北京資深媒體人透露,北京圈子裡正熱傳劉淇已被「雙規」的消息。約一個月前,中國大陸網路上熱傳劉淇舉家三代10餘人以視察名義公開旅遊的醜聞。之後,有港媒進一步披露,中紀委在「十一」節後3天內就收到逾5千件(次)舉報劉淇的信件或電話,顯示近日北京傳出劉淇被雙規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11月8日,《美國之音》報導稱,有一位北京資深媒體人透露,北京圈子裡在傳說劉淇已經被「雙規」的消息。同時另一位身居海外的資深媒體人也證實,近日北京確實有相關消息在熱傳。

今年10月5日,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一份「劉淇一行赴林芝視察接待細化方案」的掃瞄圖片。這份文件顯示,中共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夫人汪聲娟,以及劉淇的女兒、女婿、兒子、兒媳,孫女、孫子、外孫、外孫女、警衛、隨員、保健醫生等16人,都羅列在劉淇「視察」西藏林芝等地的隨行人員名單中。該名單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質疑劉淇舉家三代公款到西藏旅遊,炮轟劉淇「濫用公權力」、「假公濟私」、「頂風作案」。

10月8日,新唐人記者率先根據這份名單,通過網路搜索發現,劉淇的夫人汪聲娟2013年6月下旬在中國《證券日報》上刊登的一份承諾書顯示,汪聲娟擬將自己持有的北京佰能電氣技術有限公司4.41%股權出賣給廣東長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她為此公開承諾自己為這次交易提供的資料真實、準確、完整。

新唐人記者同時發現,就在汪聲娟刊登承諾書的同一天,證券時報網刊登了廣東長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表的一份聲明,就該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重大資產重組預案作出公開承諾。這份公告顯示:當時佰能電氣100%股權的預估值為138,320.87萬元(人民幣,下同)。

記者以上述佰能電氣的初步股價數據為基準,折算出當時汪聲娟出售北京佰能電氣技術有限公司4.41%股權,可獲得約6千1百萬元。這意味著,汪聲娟在2013年個人擁有的資產已至少在6千多萬元以上。從常識來看,作為武鋼熱乳廠的一名工程師,汪聲娟靠正常工資收入不可能擁有這樣巨額的財富。

隨後,《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劉淇的妻子汪聲娟現在已是某上市公司的高管,她不僅持有「佰能電氣」的原始股,同時還持有「金時佰德」的股票,這顯然已違反了中共相關文件有關高干家屬和子女不得經商的規定。

外界質疑,汪聲娟的原始交易的資金怎麼來的?她暴富的背後是否有權錢交易的問題?

此後,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又進一步爆料稱,劉淇攜一家三代外加隨行人員16人,在今年10月1日至6日期間以「視察」名義到西藏旅遊僅交通、住宿、餐飲就花費公款42萬7千餘元。該事件已引起極大民憤,中紀委十一上班後,從10月5日至8日3天內就收到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和舉報信函、電話共有5千277件(次)。

該報導稱,中紀委10月7日、10日、11日舉行例會討論此事。於10月10日討論後,向省部一級黨委、紀委下達通知,要求嚴格執行退離休幹部參觀、休息、視察等活動接待規格待遇規定。

11日,王岐山在中紀委例會上作出三點指示:1,責成有關部門一週內提交有關劉淇舉家三代到西藏事件的報告及對事件的處理意見;2,高級幹部退休後待遇標準及規則沒有得到認真全面落實、執行,甚至另搞一套,應予嚴肅糾正;3,劉淇2012年退休以後,舉家「視察」23次,橫跨20省區近70個地區,「視察」報告在哪?開支又是多少?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