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入境深圳被查 臭鞋及背包藏4公斤金塊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日前,一名香港男子經福田口岸入境深圳,被皇崗海關關員查獲。這名男子將4公斤足金金塊藏在腳上穿的旅行鞋及身後背的運動包內,企圖蒙混過關。

據陸媒報導,11月6日,一名香港男子經福田口岸入境時,被皇崗海關關員列爲自主挑查的重點查驗對象。在檢查前,關員首先調閱系統,發現這名男子不但之前有過多次因攜帶違禁品或超量攜帶貨物被海關查驗處罰的紀錄,且當日已是第5次入境。

關員立刻對男子背包進行細查細驗,結果在背包內襯的兩個小口袋中發現了2塊用黑色塑膠紙包裹的金塊

在關員將其背包內所藏金塊查出後,男子似乎更加緊張,便示意其通過金屬探測門接受檢查。當男子慌慌張張地走過金屬探測門時,響起了警報,並且顯示,嫌疑位置在腳部附近。當男子進入人身檢查房將運動鞋脫下後,散發著難聞氣味的兩只鞋內,赫然藏著兩塊與背包所藏一模一樣的金塊。

報導稱,這4塊金塊分別爲1千克淨重,上面刻著「AU GOLD 999.9」的字樣,爲足金,初估價值約110萬元人民幣。目前,該案已經移交海關緝私部門做進一步處理。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