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長陳樹隆落馬 成六中後首虎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據中紀委網站11月8日消息,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由此成為六中全會後首個落馬的中共副省部級高官。

在剛剛閉幕的安徽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產生了新一屆安徽省委常委,陳樹隆不再擔任。而新進入安徽省委常委班子的4人中,有3人年齡都比陳樹隆大。當時外界就猜測,陳樹隆卸任常委職務已露出落馬的徵兆。

公開資料顯示,54歲的陳樹隆曾任蕪湖市市長,蕪湖市委書記等職務,2011年10月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2012年6月,陳樹隆任省委常委、副省長,並於2016年2月履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到目前為止,安徽已有副省長陳樹隆、倪發科、楊振超,政協副主席韓先聰,合肥市長張慶軍等五名重量級老虎落馬。

陳樹隆、楊振超、張慶軍的落馬,均是發生在2016年中央啟動對該省的巡視「回頭看」之後。陳樹隆更是成為六中全會後首個落馬的副部級高官。

不過,中共官方尚未通報陳樹隆落馬的原因。

(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