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打壓樓市新加重稅 地產股大跌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近期大陸資金湧港推高樓市,香港政府上週五突然宣佈新辣招,將住宅印花稅稅率劃一提高至15%後,星期一地產股全線下挫,新鴻基表現最差,跌幅近一成。有分析預料,樓市年底或跌6%。

新辣招推出後首個交易日,地產股急瀉,新鴻基跌約10%,新世界發展及長實地產跌約9%,物業代理美聯集團跌近10%。

麥格理表示,在人大釋法背景下,推出新辣招屬意料之外,並認為政府會強硬應對樓價的升勢。

麥格理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吳家俊:「又要釋法,又要選舉,哪有空搞樓市,哪知他正正講出重點,越不明朗的因素,越波動的時候,我越要多任務。」

他們預料樓市今年會再跌。

麥格理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吳家俊:「2016年全年平,因為現在從年頭到現在升到6%,由現在到年尾就降低6%。」

不過瑞銀認為,在資金外流壓力下即使加稅,不會影響大陸資金來港買樓或者地產股。

瑞銀證券H股策略分析師陸文傑:「對香港樓市來說,受政策影響,無論是價格還是銷量都是負面的影響。但不會影響大陸投資者有興趣來看看海外的資產。」

樓價方面,瑞信預期至2018年底,樓價將累跌22%,德意志及花旗估計,至明年底香港樓價將跌11%及15%。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