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核心為何首次會議研討經濟?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電】習近平6中全會被確認「核心」地位,會後第二天立即召開政治局會議研究經濟問題。習面臨的重要事情很多,為甚麼習主持的第一個會議是經濟會議?我們來聽聽李天笑博士的分析。

首先,這是民意在先,習近平只是順應民意。反腐打江是民意,發展經濟把江派貪官的不一之財回歸人民更是民意。發展經濟直接體現反腐打江的成果,直接讓民眾看到反腐在經濟上帶來的好處。所以習執政以來大規模反腐打江和發展經濟一直是齊頭並舉的,因為反腐打江的一個著眼點就是通過清除江派貪官,來扭轉江澤民留下的經濟爛攤子,使經濟能走上正常發展道路,使民眾收益。具體看,「一帶一路」一方面利用中國過剩產能和符合第三世界的技術幫助周邊國家發展基礎建設來推動中國經濟,另一方面可發展可持續的友好關係,也清除江派通過收買對周邊國家的滲透。「供給側改革」實際上是實現經濟結構更新換代,否定江澤民維持老舊落後企業,使經濟裹足不前、不死不活的政策。「扶貧政策」是要求各省官員立下「烏紗帽」生死狀消滅貧困。另外國資委建立三大監督機構,嚴厲追查追責國有資產流失;同時對樓市泡沫嚴查杠桿融資資金鏈源頭,等等。當然主線是全面清除江派貪官。這些舉措是順應民意,對穩定中國社會和促進經濟發展起到了正面作用。

接下來的第二個問題是,但是為甚麼中國還面臨一些經濟問題:比如增速減緩、房地產泡沫、兩極分化嚴重、地方政府債務很高、製造業產能過剩,銀行壞賬,等等。我認為,至少有三個因素:一個是,中共體制、尤其是江澤民腐敗治國長期遺留的爛攤子,積重難返,不是馬上全部能解決的。一個病人開刀摘除腫瘤後不可能馬上參加運動會。二個是,江澤民的腐敗治國的權力模式,把腐敗和陞官作為迫害民眾的潤滑劑和獎賞,因此形成巨大江派貪官組成的貪官體系,中國的經濟命脈,包括石油、電信、鐵道、金融等,大都掌控在江派手裡。而且江對官員實行共同腐敗政策,形成了一個龐大腐敗利益集團。這也不是一天能解決的。還有一個是,江派利用經濟領域的權力對習政權進行搗亂,這是造成目前經濟困局的又一重要原因。比如2015年6、7月間發生的股災,實際上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有計畫有配合的「金融政變」,許多江派家族,有江派關係的證監會、中信證券等都參與其中。

第三,也是最後一個問題,為甚麼反腐抓江派貪官會有助於中國經濟發展?(1)很明顯,把江派貪官盤剝的巨額民脂民膏和江派用於鎮壓民眾的維穩費用用於經濟建設,當然有利於經濟發展;(2)摧毀江派貪官體系能阻止和減緩貪腐,對恢復正常經濟秩序有益;(3)反腐實踐證明,大多數江派貪官都是手上有血債的。也就是說,摧毀江派貪官體系同時也是在清除迫害民眾的江派血債幫。這是一個硬幣的兩面。隨著江澤民本人被抓,江派利用中共體制迫害民眾,尤其對法輪功犯下的反人類罪也會遭到曝光和清算,民眾不會容忍從而導致中共繼續存在。習近平要進一步順應民意,就必須解體中共,拋棄中共體制,不留尾巴。這樣就能使功能上的「不敢貪」轉化成體制上的「不能貪」,使中國經濟真正走上正常發展軌道。

總而言之,習成為核心後第一個會議是經濟會議是因為,振興中國經濟、國富民強和反腐打江都是順應民意,反腐打江是發展經濟的保障,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責任編輯: 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