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交通安全周」開始 長者道路安全受關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 多倫多交通安全週今日開始,在本週期間,警方將特別關注駕駛員、行人和騎自行車人士,今年的行動重點是老年人交通安全。警方說,多倫多的行人死亡占年度交通死亡人數的60%,而老年人是最弱的,今年有37名路人交通事故身亡,其中老人就有23人。

警官Clint Stibbe說:「我們分析交通致命事故時,我們看造成原因。通常是車輛在十字路口左轉,或右轉,或者在有人行道的中間路段,到目前為止,每一個致命事故都符合這三個類別之一。」警方表示,11月行人交通傷亡人數通常會升高。

據《大紀元》報導,這次交通安全周,警察會密切注視人行橫道、十字路口、學校區及老年人經常使用的過馬路區域。警方的告誡是:路上的每個人要多用用腦子,這不是誰責怪誰的事情,這是每個人要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事情。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