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悲觀情緒低落 本次大選僅7%美國人感到驕傲

【新唐人2016年11月7日訊】大選日投票即將拉開帷幕,而選民們對美國的驕傲度在降低。與2008年相比,選民們的悲觀態度在本次大選中尤為明顯。

62%的美國人,也就是絕大部分的美國人表示,2016年的競選,挫傷了他們作為美國人的驕傲度,僅有7%的選民覺得大選讓他們對美國更感到驕傲。

本次大選無論是希拉里還是川普入住白宮,都將創造歷史,然而面對這一歷史性時刻,62%和7%這一組數據體現,美國民眾的整體情緒較為低落。如果川普贏得選舉,將成為美國第一個沒有任何先前政治或者軍事經歷的總統;如果希拉里贏得選舉,她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兩位候選人打造歷史的潛在可能都淹沒在兩者並不受歡迎的總體情緒中。33%的選民對川普持正面積極的態度,59%的選民對川普有負面看法;僅有38%的選民對希拉里看法積極,53%的選民對希拉里有負面看法。

這一組數據與2008年大選時的數據相比差距很大。2008年,NBC/《華爾街時報》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2008年大選前, 34%的美國人對美國更感到驕傲,45%的選民說他們的國家驕傲感沒有變化,僅僅12%的人稱因為大選他們對美國的驕傲感減弱。

最近的民調顯示,支持希拉里選民與支持川普的選民相比,支持希拉里的選民對美國更感到悲觀。約74%的希拉里支持者說,他們對美國的驕傲感由於大選而減少。相比之下,僅49%的川普支持者會有這種感受。9%的川普支持者和6%的希拉里支持者認為,他們對美國更感到驕傲。

除了大選讓選民們感到悲觀之外,大部分美國人也對媒體是否公正報導大選持悲觀看法。

僅有29%的受訪者表示,新聞媒體對大選的報導公正且平衡。66%的人說,媒體試圖影響大選結果。44%的人認為,新聞媒體利用其影響力來使選民更偏向希拉里,9%的人認為川普受益於媒體的不公正報導。民調發現,大部分選民覺得媒體對川普的報導存在偏見,川普轉而可以利用這一明顯媒體偏見,來贏得一些選民的同情,化不利為有利。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