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紛飛 破數十年記錄 能見度低交通停擺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大紛飛一片霧茫茫,日本北海道以日本海一側為主,5日深夜起開始下起大札幌市積雪達22公分,以11月上旬的積雪而言,這是21年來首見。受大雪影響,部分飛機航班停飛。

據中央社報導,受到寒流影響,今天北海道廣範圍地區下大雪。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北海道以日本海一側為主,5日深夜起開始下起大雪。截至今天中午,北海道的幌加內町朱鞠內積雪48公分、層雲峽積雪45公分、上士幌町的糠平積雪42公分。

大雪紛飛能見度相當低,這場雪打破北海道帶廣市44年來的紀錄。

札幌在今年入秋以來也出現30年來最冷的10月,有不少地區都比往年更早降下初雪。以11月上旬積雪22公分而言,是札幌市21年來首見。

札幌管區氣象台說,今天中午大雪稍停,但北海道的日本海一側仍持續降下小雪。今後氣溫持續低溫,因此呼籲民眾要注意積雪、路面結凍等影響交通情況。

相關視頻

據悉,帶廣4日積雪就超過10公分,當地居民已經得出動鏟子,清理家門前的積雪,北見市一日降雪量更達到15公分,寫下11月有史以來單日降雪量最高紀錄。

因為降雪路面結冰,北海道各地交通事故頻傳,數人喪命,釧路有8輛車因行進中打滑撞成一團,還有大貨車整個滑落橋下,車體嚴重毀損,所幸駕駛都只受到輕傷。

追撞司機:「我看到前面撞車了,心想不妙,馬上踩了煞車,但還是滑出去。」

另外,東北部的秋田則是下起了冰雹,日本氣象廳提醒,北海道與東北部的惡劣天氣還會持續幾天,要特別注意低溫及風雪。

氣象廳表示,從本月8日開始,北海道北方低氣壓通過,9日、10日可能出現嚴重的吹雪(強風將雪及積雪吹起來,導致視線差),呼籲民眾要注意氣象資訊及對交通的影響。

北海道昨晚深夜到今天的大雪,對交通造成影響,JR鐵路部分區間暫時停駛、高速公路因要進行除雪作業,部分區間停止通行。在航空方面,新千歲機場飛北海道各地機場的航班、飛東京成田機場的航班總計35班已停飛或決定停飛。

受豆滴氣壓影響,日本東北及北海道都有可能颳強風跟降雪,計畫前往這些地區的民眾,請注意保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