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浩成:十七歲那年我才知道中國是世界第一,朝鮮只排第二

導:那一刻,我的世界觀一下就瓦解了,原來在朝鮮被視為最大幸福的生活標準,連一條狗都可以每天享受。

我是1992年出生的,第一次睜開眼睛除了看到母親以外,還有一張很大很大的臉。那張臉畫在一張紙上,母親稱呼他為天降偉人。當時我很納悶,為甚麼我是母親生出來的,而那個胖子卻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不過,我並沒有把心裏的疑問說出來,因為當時我還不會說話。

七歲那年,我上了小學,不久之後就第一次品嚐到了豬肉。不多,就一塊,我嚼了兩個小時也沒捨得嚥下去。老師問我們知不知道豬肉是哪裏來的?我搖了搖頭。隨後老師告訴我們:豬肉是來自親愛的領袖,因為他的愛與體貼,我們每年都能吃上一塊豬肉!老師的回答,讓我對偉人有了初步的概念。我猜想他應該是一個養豬人,而且養了很多很多頭豬!

學校的課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體育課。體育課上老師常常會擺出一個木製的人像,面無血色,鼻子大大的,上邊還寫著「狡猾的美國狼」。然後我們就以這個人像為靶子,用木製的「手榴彈」朝著人像投擲。很有意思!

相應的,我最討厭的課就是音樂課。每次唱來唱去都是那幾首歌詞怪怪的歌曲。甚麼「偉大領袖金正日,每天工作很辛苦,晚上只能睡車裡,吃個飯團來充飢」,或者就是「桌上報告成堆放,等待領袖來審批。為了我們勞苦大眾,他是多麼地辛勞!」媽蛋,既沒有樂感,又不押韻!也就是那個時候,我知道了,領袖名叫金正日,而畫裡那個胖子名叫金日成。呵呵,多麼可笑的兩個名字,傻傻分不清楚!

12歲生日那天,我經歷了人生中最夢幻的日子。那一天,偉大的領袖攜同人民軍給我家裡送來很多好吃的東西,還給我和我的家人每人買了一套新衣服!換上新衣服,圍著桌子上的一大堆美食,我感覺自己像在做夢一樣!二話不說,抓起一隻雞腿我就啃了一口。

「哎,不能吃!」一個穿著綠色軍裝的叔叔衝著我大聲嚷道。

「沒關係,讓孩子吃吧!」偉大領袖溫柔地一笑說道。

可是儘管領袖這麼說了,我的父母以及哥哥姐姐卻沒有一個人動手吃桌子上的東西。看到這一幕,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吃下去了。

哢啪卡啪……隨著幾聲輕響,我感覺屋子裡面閃了好幾次光。聽見有人說OK,人民軍就開始手忙腳亂地收拾桌子上的食物,再然後我和家人身上的新衣服也被他們一一扒了下來。

「你兒子剛剛吃了一隻雞腿,這一筐窩頭就拿走彌補國家損失啦!」之前那個綠軍裝叔叔端著我家的窩頭笑瞇瞇地說道。

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我感覺自己像是觸電了一樣,大腦裡面一片空白。我還不明白發生了甚麼,就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由於窩頭被端走了,接下去的幾天,我飽嘗了飢餓之苦,父母和兄弟姐妹們看我的眼神也不太友善。可是儘管如此,他們卻還是高呼「偉大領袖萬歲,人民軍萬歲,我們要憶苦思甜!」甜?甚麼是甜?我從來都不知道!

三天之後,我在報紙上看到了自己。畫面中我拿著一隻雞腿,眼神裡面滿滿地都是幸福。偉大領袖站在我的後面樣子顯得十分慈祥。也因為這件事,我成了學校裡的名人,同學們整天纏著我問雞腿是甚麼味道。可是他們根本不知道,那隻雞腿我只咬了一口,而且因為緊張的原因,我還沒來得及咀嚼就咽到了肚子裡。怎麼辦?我只能根據自己的想像力來描述。「雞腿嘛!那滋味就像是泡菜蘸了香油,不,比香油香一百倍一千倍!」我信誓旦旦地說道。看著小夥伴們羨慕的眼神,那些天的飢餓之苦也被我慢慢遺忘了。

十七歲那年,我們的國家發生了飢荒。野菜、窩頭、樹皮……所有能吃的東西都被吃完了。為了省力氣,所有的人都躺在床上休息,連咳嗽都不敢大聲。就在我以為要完蛋的時候,廣播裡告訴我們,三天之後將會從中國運過來一大批糧食,偉大領袖讓我們再咬咬牙堅持一下。

也就是那個時候,我知道了,朝鮮並不是世界上最富強的國家,在他的隔壁還有一個更加富強國家名叫——中國。他們是世界第一,我們只是世界第二。

果然,三天之後糧食到了,每一個糧包之上都寫著「丹東」兩個大字,我們家也分了兩包,精細精細的白面,我這輩子也沒有見過!從此,中國就成了我最嚮往的地方,做夢我都想去一次!我猜想著中國人民應該每天都吃著白面,富裕的人甚至頓頓都吃酸湯水餃。我把想法告訴周圍的同學,結果同學們都笑我傻,頓頓酸湯水餃?哪有這麼不會過日子的人!

十九歲那年,偉大領袖金正日不幹了。最高司令金正恩成為了新一代的領袖!老實說,新一代的領袖除了更白更胖之外,我並沒有發覺出甚麼不同之處。金正恩、金正日,聽起來都像一種羞羞的事情,而且傻傻分不清楚!

不久之後,我的哥哥出訪了中國。可是不知道甚麼原因,去了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回來。最高司令十分生氣,聲稱要「犬決」我和我的家人。為了求生,我拚命地跑,拚命地跑……我穿過了鐵絲網,游過了鴨綠江,最後來到了一個小村莊。我正準備找人詢問,發現屋裡出來一個人,把一碗拌了肉湯的米飯放在地上。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一條狗顛顛的跑過來了……那一刻,我的世界觀一下就瓦解了,原來在朝鮮被視為最大幸福的生活標準,連一條狗都可以每天享受。於是,我留在了那個國度。因為勤勞能幹,不久之後我就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再後來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我申請了一個微博,我弄不死他們,但我可以黑死他們!

──轉自《FBI黑幕檔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