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中科10 奈米廠闖關 拚Q4投產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台面板廠首獲iPhone認證 鴻海.群創達陣

鴻海高階手機面板業務傳捷報,今年積極送樣的4吋、4.7吋手機面板近期通過蘋果認證,明年有機會取得訂單,這是台灣面板廠首度通過iPhone面板認證。

2. 台積電中科10 奈米廠闖關 拚Q4投產

台積電10奈米先進製程建廠計畫,初審過關。就半導體三強的進度來看,雖然三星已對外宣布10奈米正式量產,但外界仍在觀察最重要的良率表現究竟如何;而台積電則預定第4季投產,明年第1季量產。

3. 特斯拉執行長:將用太陽能屋頂技術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爆料,要給Model 3配置一種特殊的玻璃,採用和SolarCity聯合發布的太陽能屋頂同樣技術。外界猜測,因為Model 3將不會帶有儀表板,玻璃可能用在開發平視顯示器(HUD)或頭戴式數據顯示器上。也有分析猜測,太陽能玻璃可能用在讓車輛自動清除積雪,還無需耗能。

4. 搶國機國造大餅 機械公會結盟漢翔

爭取「國機國造」600億元商機,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宣布,機械公會將與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公司推動策略聯盟,漢翔首波將先釋出「機製加工模具」訂單,初估金額在20億至3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