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20億工程須先公投?布朗帶頭說不行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本次大選,加州選票上的第53號提案,讓州長布朗自掏腰包做宣傳反對,該提案的內容是,如果加州政府需要發行超過20億美元的債券爲工程項目集資,必須先通過全州公投

11月3日,加州州長Jerry Brown與洛杉磯市消防聯盟共同召開發佈會,希望阻止53號提案的通過。

加州州長Jerry Brown:「53號提案會造成法律訴訟中的高額費用,並會造成工程被取消、拖延或負債。」

據報道,州長自掏腰包,從2014年的競選基金中捐出410萬美元用於反對53號提案的宣傳。

專門檢驗政治言論真偽的Politifact網站分析,若53號提案獲通過,州長正在著手的項目,如高速鐵路和三角洲地下水利管道(water fix),就需要得到全民認可,因此將在規模和工期上受到重大影響。

加州州長Jerry Brown:「公路、橋樑、大壩、回收場或鐵路,無論什麼情況,53號提案都想要阻止。」

但支持該法案的人稱,53號提案能讓民眾在重大工程開工前能有所了解,能有效預防政府大量負債的情況。

不過該提案並未說明是否只有州府工程項目會受限制,因而讓部分地區政府擔心,若事關當地的工程也需要全州公投,會帶來不必要麻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