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外省礦難藏屍 山西醫院被曝停屍一天收費500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山西運城一醫院長期為外省礦難藏屍,幫助礦老闆掩蓋礦難真相,只要一有礦工遭遇礦難,就會把遺體轉移到風陵渡醫院,停屍一天收費500塊錢。

11月2日,有大陸網友給媒體提供一段視頻,視頻中,重慶男子向以品介紹,10月8日,陝西潼關德興礦業有限公司發生冒頂塌方,但該礦業為瞞報礦難,將他弟弟的遺體偷運到山西運城的風陵渡開發區中心醫院。

向以品說,「10月底,我們幾個親戚一起去山西運城風陵渡開發區中心醫院把遺體接走的。」最終,礦方和死者家屬共同協議賠償125萬元。

近日也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山西運城一醫院長期為外省礦難藏屍,據透露,陝西的一些礦老闆只要一有礦工遭遇礦難,就會把遺體轉移到風陵渡醫院。

一位名為向志民的風陵渡醫院太平間管理員在視頻中稱,外省經常送屍體到醫院,「只要有值班醫生一個電話,或者來的人說人死了,我就收停一天500塊錢。」

但德興礦業礦長以及風陵渡醫院一負責人均否認此事。潼關縣安監局也稱,並未收到過德興礦業發生礦難致人死亡的報告。目前,已派人赴重慶找死者家屬瞭解情況,對於是否隱瞞一事展開調查。

據大陸媒體公開報導,近年來潼關地區頻繁發生瞞報礦難事故。

2014年,德興礦業曾發生過一起礦難,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被潼關縣安監局定性為瞞報。

2011年3月,潼關縣祥順公司發生過一次井下事故,造成9人死亡,事發後礦方將遺體運到了陝西省商洛市山陽縣。

2011年6月,潼關縣東桐峪四公里碾頭岔25號脈二坑一金礦發生爆炸,3人死亡。有民眾舉報有屍體被金礦轉移。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