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20戰機引轟動 美空軍上將揭真相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11月1日,被視為中共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殲-20,在珠海航展上首度公開亮相,引起媒體轟動。不過早在今年8月份,美國空軍上將就曾表示,自己不為殲-20所動,因為其隻具備非常初級的隱形作戰能力。

目前世界上服役的第五代戰機,是美國生產的F-22F-35戰鬥機。

殲-20戰機則被中共稱作是第五代高速隱形戰機,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用於縮小中美之間在軍事科技上的差距,明年8月前可能正式服役。

中共黨媒在殲-20亮相後,高調宣稱其是中共軍隊的骨幹作戰裝備之一,如果裝備規模能達到200架以上,堪稱「撒手鐧」武器。

但有美國媒體指出,殲-20的科技水平只是美國上世紀80年代的,言下之意就是中共最先進的戰機還落後美國30年左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刊文指出,F-22F-35很快將會被美國和日本部署在太平洋地區。而殲-20被認為是北京對美國F-22以及F-35的回應,

文章指出,至少有一名美國空軍上將不為中共的殲-20所動,他就是空軍參謀長古德芬上將(David Goldfein)。

今年8月份,古德芬上將曾說,殲-20的科技水平更像是美國在20世紀80年代使用的F-117戰機,這款戰機現在已經使用的不活躍。

據悉,美軍的F-117戰機在1990年代投入實戰,2008年退役。

此前,《美國之音》曾報導,1999年,在參與北約組織對南斯拉夫聯盟的一次轟炸行動中,美軍當時最先進的一架F-117戰機被擊落。而這架戰機的殘骸後來被運到了中國,並成為研發殲-20所依賴的重要技術。

古德芬上將說,F-35融合美國的其他武器以及系統,使其有科技上的優勢。F-35戰機還側重聯網作戰,而且聯網作戰甚至在飛行員登上飛機前就啟動了。

另外,中央社引述《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創辦人平可夫的觀點稱,殲-20在航展上的飛行相當呆板,最大機動不超過5G,而碩大機身及大型前翼的獨特設計,使它在地面防空雷達面前比F-22有更大的雷達反射面積。

他認為,是否裝備矢量推進發動機是衡量五代戰機的根本標準,而殲-20並沒有這樣的技術。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揭秘:空軍司令馬曉天險喪命 殲-20有大敗筆
相關鏈接: 陸殲20亮相 專家:多個致命弱點無法抗衡美F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