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密干政醜聞 韓候任總理:朴槿惠可接受調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韓國候任總理金秉準(Kim Byong-joon)今天向媒體表示,他認為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可以就當前的「閨密干政」醜聞,接受檢察官即將展開的調查。

據路透社報導,直到目前,韓國還沒有任何一位在職總統接受調查。稍早,反對黨議員表示,目前對「閨密干政」醜聞展開的調查,可能會延燒到朴槿惠

金秉準在記者會上說:「我的立場是(總統)被調查是可能的。但是因為她是總統,調查程序與方法都必須仔細小心處理。」

韓國司法部長金賢雄(Kim Hyun-Woong)今天稍早也警告說,朴槿惠可能面臨調查。

對於朴槿惠是否會同意就「閨密干政」接受檢方調查,青瓦台消息人士說,「現階段無話可說,如有必要會在深思熟慮後做出決定。」暗示不排除朴槿惠同意接受檢方調查的可能性。

任命新總理 安撫情緒 在野3黨杯葛同意案

為了安撫在野陣營情緒,朴槿惠遵從黨內建議引進黨外人士入閣,成立「全國中立內閣」。朴槿惠2日提名曾在前總統盧武鉉(Roh Moo-hyun)政府擔任總統府高級幕僚金秉準為新任總理。

昨天,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提名金秉準為新任總理,意味著由金秉准擔任「內治」總統,朴槿惠則負責對外事務。

青瓦台人士還表示,日後內閣改組將由金秉准主導。但對於朴槿惠任命新國務總理一事,韓國在野3黨一致表明立場,將杯葛在國會進行的任命同意案。

在野黨「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在國會記者會中強調,「朴槿惠必須下台,她已不再是總統了」。

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也抨擊說,「我們要她(指朴槿惠)解散『崔順實內閣』,孰料,她竟然又組了『第二個崔順實內閣』。」

在野黨「正義黨」院內代表(黨鞭)魯會燦則說,「(朴槿惠)任命國務總理都不通知在野黨,那就甭想過國會的門檻,來要求任命同意案過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