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會計師 評川普 希拉里稅務政見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在美國總統大選前,一起聽聽北美會計師協會的會計師們,對川普和希拉里稅務政策的看法與見解。

一般來說,民主黨傾向大政府管理,共和黨則喜歡少干預的小政府。

會計師施啟祥:「大政府的情況對稅收的來源就非常重視,因為基本上要財政的收入來解決大政府照顧一般民眾的需要,小政府就是讓州政府或地方政府來處理, 所以稅收就不會增加那麼快了。」

所以川普主張取消遺產稅以及減少所得稅。

會計師李崇正:「如果是川普選上以後,我想對於這個企業會比較友善,而民主黨的話比較注意照顧中低階層的大眾。」

希拉里則主張加稅,計劃將遺產稅的免稅額從545萬降到350萬,並提高遺產稅與所得稅稅率。

會計師葉俊麟:「比較影響深刻的是遺產稅可能會從40%提高到45%,所得稅最低稅賦可能提高到30%,如果超過五百萬的收入可能再增加4%,最高稅率39.6%再增加4%,其實真正的目標就是要課更多的稅。」

此外,希拉里想徹底改革針對如股票、共同基金、房地產等經過買賣資本財而取得利潤的「長期資本利得」。

會計師葉俊麟:「長期資本利得以前都是一年,也許新的會變成六年,以投資為主要工作者要繳的稅率就會變相增高。」

兩黨都有簡化美國稅務的計劃,不過這還牽涉到國際稅法,會是個艱難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